close

 

※本文節錄自2015年出版 進擊的巨人 里佩合本《Once More》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 *    *    *

 

 

「本班機目前位於太平洋上空三萬五千英呎,即將於十分鐘後經過亂流,請各位旅客回到您的位子上,並繫上您的安全帶,稍後將有空服員為您收拾您桌上的餐點。」

 

這是在佩特拉第一次跟家人出國時發生的事,那年,她十八歲,剛考上大學,這次出遊,是她的大學入學賀禮,同時也是高中畢業禮物。

 

聽見機長的廣播,他們原本都以為只是個小亂流。他們聽從空服員的指示,繫上安全帶,並收起原本放下的餐桌,空服員急著收餐盤,不像印象中的優雅,只是隨便推疊在餐車上。迅速的收完餐盤後,他們也回到座位上,繫好安全帶。

他們看見一名空服員小姐規勸著不願回到座位上的中年男子,男子卻堅持要取出他放在行李箱中的行李。然後,機身開始劇烈搖晃,那位小姐突然用力推開男子,跌倒在地的男子先是破口大罵著,抬起頭的瞬間,他看到那位空服員也跌坐在地,額頭上明顯的傷口,是他的行李袋砸出來的。

「很抱歉,這位先生,我為剛剛推倒您一事向您道歉,現在可以麻煩您回到座位上,靜候亂流通過嗎?」她扶著一旁座椅的把手站起,在劇烈的搖晃中扶著椅背走向倒在地上發楞的男子,將他扶回原位,並協助他繫好安全帶後,才搖晃著,回到自己的位子上。

   在下一個瞬間,他們感受到飛機如失速般往下墜落著,急忙帶上彈出的氧氣罩,他們緊握著身旁家人的手,在心裡暗自祈禱著能平安通過亂流

 

        終於,飛機恢復了平穩的飛行,機長廣播報告剛剛亂流對飛機造成的影響,並保證他們現在十分安全。安全帶的燈號熄滅,機上開始傳出吵雜聲,像是在向隔壁的親友互相安慰,卻沒有一個乘客解開安全帶,空服員也開始活動,收拾著方才亂流製造出的凌亂。

她看見一個身材矮小的男子自機長室走出,走向剛剛受傷那位小姐,低頭詢問了幾句,交代完另一位空服員幫她上藥後,他鞠躬,向大家介紹自己,並解釋剛才遇到的情形。然後,他走向剛才不願回座的男子,用力的揍了他一拳。那拳,讓全機乘客鴉雀無聲。

「你剛才的舉動,如果害死你這種混帳就算了,但你給我記著,就因為你愚蠢的舉動,害一名認真負責的空服員受傷。對了,剛剛那拳算是我替她還你的,歡迎你致電到我們公司客訴,記好,我的名字叫做里維·阿卡曼。」說完,他轉身,走回機長室。

 

在那之後,一直到下飛機,那名男子沒再離開過座位。她不知道,他後來是否真的有去客訴那個自稱副機長的人,她也不知道,那個受傷的空服員小姐後來怎麼了。她只知道,在這次的旅途後,她改變了高中時隨便訂下的志向,並在四年後,考進當初所搭乘班機的那間航空公司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終於結束訓練,正式踏上真正的飛機的那天,當她踏入辦公室,準備聽行前會報時,第一眼,她就認出他,看起來幾乎完全沒變的他,和當年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,他不再是阿卡曼副機長,而是阿卡曼機長。

 

        當她下了機,整理著日誌表時,突然有人從背後拍了她肩膀一下,讓她有點嚇到。

        「嘿,佩特拉,做的還習慣嗎?」

「原來是伊莎貝爾前輩阿…」轉頭看到是帶自己訓練的前輩,佩特拉微微鬆了口氣。「感覺有點不大適應,雖然訓練過很多次了,每次都會不小心忘記該向乘客說些什麼呢…但是,我會加油的!」

「如果是佩特拉的話,一定沒問題的!」她微笑的看著這個可愛的後輩。「畢竟是大哥親自選的人呢…」

「前輩妳剛說了什麼嗎?」

「不,沒什麼。」如果那個人知道她跟佩特拉說了什麼的話,一定會殺了她的。

 

 

之後的每次航班,佩特拉都被分在里維的機組裡,從一個常常結巴的菜鳥,到前一年,伊莎貝爾因為結婚暫時休假後,她升格成為組長,在這幾年間,她跟在里維的身邊,從來沒看過他跟任何人在一起。

 

「妳有聽說嗎?里維機長其實有未婚妻的傳聞。」

在整理會報資料時,她聽到時常排在同一個機組的後輩這麼說著。

「是有聽到過他跟韓吉前輩聊天時,有談到一個女孩子的事,但是另一個傳聞感覺比較有可信度呢~」

「什麼傳聞?」

「聽說,里維前輩其實在跟塔台的史密斯先生同居喔!」

「等等,這樣不是一次就兩個黃金單身漢死會了嗎?!」

她們的聲音越來越遠,後面說了什麼,佩特拉聽不清楚,但在她們的對話中,聽到他有未婚妻的事,不論是否為事實,胸口的刺痛讓她發現,自己對里維機長不只是當初那種單純的崇拜,而是參雜了她們討論中,那種情人式的喜歡。

 

「佩特拉,妳在幹嘛?」

這是他們在巴黎停留的第一天,這次十分難得的,能在下機組後在當地停留三天,難得的假期,雖然不是只有她跟里維機長兩人一起度過,仍然讓佩特拉十分的緊張。

「所以我說,來去喝酒吧!」

佩特拉放好行李後,打開被敲響的房門,門外出現的,是跟他們一起停留當地的,預計明天返航的副機長韓吉。

「副機長,妳不是明天中午就要回去了嗎?」若是喝醉了,來不及趕上飛機就不好了。

「都下機了,不要這麼拘謹嘛~難得來可以在這過夜,當然是要好好享受一下夜生活啊!」說著,她拉著佩特拉往外走。

他們來到的,是下榻飯店附設的酒吧,韓吉熟門熟路的拉她在吧台前坐下。

「要喝什麼?」她幫自己點了一杯VODKALIME後,轉頭問一旁相當緊張的佩特拉。

「柳橙汁...不行嗎?」

「嘿,莫,給她來杯螺絲起子。」

「這樣好嗎?」說著,還是把她點的兩杯酒都調了出來,送到她們面前。

「我...沒喝過酒呢...」佩特拉拘謹地看著眼前這杯跟柳橙汁長的沒兩樣的調酒,遲遲不敢舉杯。

「安啦,就跟柳橙汁差不多而已~」在她糾結的同時,韓吉已經邊舔著鹽,邊喝完她第一杯酒。「再來一杯。」

「沒問題嗎?」被稱為莫的男人挑眉,詢問著。「妳明天不是有班?」

「你幾時看我醉過。」酒端上,她繼續喝著,此時的佩特拉才緩緩就口,一點一點的啜飲著。

在韓吉準備叫第四杯酒時,莫制止了她。「妳帶來的這位小姐已經倒了,今天就這樣吧?」韓吉這時才轉頭看向佩特拉,只見她面前那杯螺絲起子還喝不到一半,而佩特拉已經趴在桌上,叫不起來。

她看了看莫,又看了看佩特拉,拿出手機,撥出一通電話。

「里維,佩特拉現在跟我在飯店樓下的酒吧,你來幫我把她帶回房間吧。」她最終還是決定繼續留下來喝。

「喂,等等…」不等里維說完,她掛斷電話。

「現在,能再給我一杯了?」

 

當里維走進酒吧,韓吉面前已疊了5個酒杯,而她手中正拿著第6杯酒。

「嘿,你來了~要來一杯嗎?」

「人,我帶走了,妳自己克制點。」他不理會韓吉的邀酒,將趴睡著的佩特拉背起,在桌上放下酒錢,轉身帶著她離開。

 

「鑰匙呢?」走到佩特拉的房門前,他轉頭詢問。

「機長?你為什麼在這?」她眼神朦朧的看向他就在她眼前的側臉。「機長才不可能在這背著我呢~所以這一定是夢~」

「給我清醒一點,佩特拉‧拉爾。」轉頭想看她現在的狀況,並放下她,從她身上找尋鑰匙的時候,里維身體突然僵直。

「好兇...跟現實中的機長一樣...」她在他背後扭動著身體,掙扎著像是要做什麼。

「不准動!」她的動作,讓他清楚的用背感受到她屬於女性身體的曲線,雖然他平常並沒有這方面的慾望,但不代表他不會有,更何況對象是她。

「好吵...」她攀附著他的肩,將重心更推向他,然後湊上前,親吻了他。「這樣,就會安靜了喔~」

里維終於受不了,轉身將她帶往斜對面,他自己的房間。

       

把她從背上放到他床上,他拆下領巾,然後壓上她。

我只問妳一次,妳喜歡我嗎?低頭看著身下的她,他強忍著慾望,仍是要從她口中聽到那個他原本就知道的答案。

噓,不能跟機長說喔,夢裡的機長先生。她將他的頭拉下,用自己的唇用力地撞上他的。最喜歡你了,里維機長~

 

佩特拉掙扎著起身,沒喝過酒的她,第一次體會到別人口中的宿醉是什麼滋味,但她只聽過宿醉會頭痛,還沒聽說過有人全身痠痛的。

離開床,走向浴室,打開門的瞬間,她撞上僅在腰間繫著一條浴巾的里維。此時的她,才後知後覺的發現,她所在的地方,並不是她自己的房間。

「早…早安啊…機長先生…」她僵笑著,開始尋找逃離這裡的出口。

就在她急速轉身,衝向房間門的時候,里維終於出了聲。

妳打算就這樣出門?我新上任的女友小姐?

她低頭,這才發現自己身上僅有一件浴衣,而頸間跟胸前的吻痕,讓她知道自己感受到的酸痛感究竟因何而來。

所以,願意坐下來好好跟我聊聊了?他在房間內唯一一組沙發落坐,等她走向他身旁的空位。

 

「里維機長,我想這一切都只是意外,我們都是成年人,所以應該不用在意這點小事的?」她坐立不安的往沙發的最邊邊移動著,一點一點回想起昨天發生過的事,知道是自己主動去親近里維的佩特拉,尷尬地想找個洞躲進去。但他的眼神壓著她,讓她只能坐到他身邊這個空位,跟他近距離好好的『聊聊』。「更何況,機長不是有未婚妻了嗎?」說著的同時,佩特拉低頭看著自己的手指,糾結著,期待他否決,又害怕他承認。

「妳聽誰說的。」他皺眉,不明白這樣的傳言到底怎麼生出來的。

「所以,機長還沒有未婚妻?那麼,機長跟史密斯先生同居的事也是…」

「我跟那傢伙是鄰居,而且他是我當空軍時的前輩。」一把將退到沒地方可退的佩特拉抓回他身邊,里維翻身橫跨在她的身體之上,居高臨下的看著她。「如果妳懷疑我跟他之間有什麼,我很樂意重現昨天發生過的一切來證明我的清白。」然後,他伸手,扯開他親手幫她上的浴衣…

 

他第一次看到她,是在佩特拉參加空服員考試那天。

 

那時的他剛要離開公司,去幫艾爾文和自己送禮給剛生完小孩,決定辭去空服員的工作,專心照顧家庭的瑪莉。他看到一個女孩急忙的向他的方向跑來,看起來是要參加他們公司的空服員考試,明明已經快遲到的她,突然停了下來,轉往另一個方向走去。朝她腳步前方看去,他看到一個沒有家長陪伴的孩子站在路邊大哭著。

 

她就這麼站在那孩子旁邊,牽著他的手,陪他等父母找來。而他看著她的舉動,把手伸進口袋,打了通電話給協助這次考試艾魯多,讓他想辦法拖延考試時間。

直到孩子的家長急忙走向他們,接過孩子並向她道謝,看著她走進公司大門後,他才轉身離開。

 

他不意外會在新人訓練上看到她,站在會議室後方,被韓吉硬拉過來看新人的他,再度做了一件不像自己平常會做的事,他走向他機組的空服員組長依莎貝爾,讓她把那個女孩編進她的組別,由她負責訓練。並在結訓後,靠著檯面下的運作,讓她不像其他人會排班輪調,只能跟著伊莎貝爾留在他的機組裡。

這點很快地引起韓吉注意,她問他是不是喜歡上佩特拉了,他愣了一下,沒有回答,轉移了話題,但在自己心裡肯定了這件事。

 

不知不覺間,或許是因為她的善良,又或是長期下來,看著她認真為乘客服務的樣子,他喜歡上這個名為佩特拉•拉爾的女孩。而他相信,在將來的某一天,她將會成為佩特拉•阿卡曼,里維•阿卡曼的妻子。

 

 

佩特拉坐在梳妝台前,看著鏡中的自己,今天的她,穿著婚紗,即將和她深愛著的那個男人一起步入禮堂。

「佩特拉,妳準備好了嗎?」來的人是伊莎貝爾,今天的她,為了他們的婚禮,特別再穿回脫下已久的空服員制服。

「恩,我準備好了。」她站起身,打開門,門外站著的,是她的母親。

「想當初,妳剛畢業時,說自己想當空服員,還被我跟妳爸反對呢。想不到現在,妳不只真得當上空服員,還要嫁給機長了。」她看著自己唯一一個女兒,眼眶微微泛紅。想不到自己一手養大的女兒,轉眼間就要嫁人了。

「您放心,只要是在里維機長的機上,我就絕對不會有事的。」低下頭,讓母親為自己蓋上頭紗,然後,她們手牽著手,走出空服員休息室。進入機艙時,再由父親接過她的手,繼續帶著她走向在對面,駕駛室前等著她的機長。

走過機艙,兩旁穿著制服的同事鞠躬,做著她一直以來習慣著的動作,在他們走過機艙後,所有參與他們婚禮的人一一坐在飛機中位子上。

 

「歡迎搭乘XX航空,開往幸福的班機,本班機唯一的乘客,佩特拉•拉爾小姐現在已登機,飛機即將於兩分鐘後起飛,請握緊妳眼前這位里維•阿卡曼先生的手,讓他帶領妳,安穩的飛過人生中大大小小的亂流。」今天擔任婚禮司儀,也是他們之間重要的媒介的韓吉穿著機長制服坐在駕駛室,唸出來的稿子,讓她又好氣,又好笑。

 

「請你好好的照顧她。」走到里維面前,佩特拉的爸爸拉過他的手,親手將女兒交到他手上,沒多說什麼,只是紅著眼眶,在一旁的坐椅上坐下,看著自己的女兒踏上人生另一個重要階段。

 

「里維•阿卡曼,你願意迎娶你眼前的女人,帶她飛向世界各處,讓她安全的迎向每一次的飛行嗎?」韓吉說著,說出里維的心聲。

「我願意。」牽著佩特拉的手,他許下承諾。

「佩特拉•拉爾,妳願意嫁給妳眼前的男人,不論他飛到哪個國家,都陪伴在他身邊,跟他到世界的每個角落嗎?」

耳邊響起從廣播器裡傳來,韓吉的聲音,佩特拉看著眼前的男人,張口,說出她早已準備好的那句話。「我願意。」

 

從駕駛室走出,韓吉示意伊莎貝爾從一旁推出她們平常上餐用的推車,然後不免俗地問了那個問題。「現場有任何人反對他們的結合嗎?」

「我反對!」這時,一人默默地舉起手,並站了起來,那是和佩特拉同樣作為空服員的歐魯。「我能不能選擇,以後都不要跟他們排在同一個機組,這麼閃,叫我這個黃金單身漢情何以堪啊!」

「你可以再白目一點,歐魯·波札德,我想,飛往奈及利亞的航班非常需要有你來服務。」里維冷冷地說,只見歐魯打了個冷顫後,迅速地坐下。

「看來是沒人反對了呢~那麼,請新郎跟新娘交換戒指。」

看著眼前即將跟自己共度一生的那個人,他們彼此交換戒指,也交換了對彼此的承諾。

「現在,新郎可以親吻新娘了~」

掀開佩特拉的頭紗,里維攔腰抱住她,在她唇上印下深吻。

一旁,韓吉拿起空服員用的麥克風,然後,廣播器中再次傳來她的聲音。

 

「本班機已抵達目的地,旅客佩特拉•阿卡曼小姐,請不要忘記牽好妳身邊的伴侶,恭喜你們結為夫妻,在三萬五千英呎的高空中一起踏上人生另一段旅程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墜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